快新聞/新北5校、2262名學生預防性停課 侯友宜:我會全力扛起責任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北幼兒園案延燒,截至目前已累積27人確診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透露,新北市目前有5所學校、2262名學生預防性停課。他強調,現在最重要的是跟病毒競賽,他也會全力扛起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疫苗不被承認 旅澳華人接種後仍被禁上工

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,截至10日上午10時為止,此案匡列接觸者匡列2245人,其中2114人列為居家隔離、131人為自主健康管理;核酸檢驗應採2196人,其中1280人陰性、22人陽性、894人檢驗中。

特別是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又爆出確診,感染範圍是否擴大?侯友宜今天說,儘管現在疫情穩定,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,還是要戰戰兢兢將隱形傳播鏈擴大匡列,守住Delta病毒來襲。他強調,目前是可控範圍,下午記者會會跟大家說明,目前為止,新北有5所學校、2262名學生停課,他們也會隨時採預防性停課,讓孩子能安全。

侯友宜說,新北會扛起責任全力迎戰,戒慎恐懼、步步為營來跟病毒競賽。他指出,不等基因定序出來,當下就視同Delta病毒擴大篩檢、清消及隔離,最重要的是跟病毒競賽,因為時間不等人,他也會全力扛起責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「璨樹」逼近! 林右昌要求所有單位主管進行戶外巡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