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松山區國中生基因定序為Alpha! 二採陰抗體陽「研判是舊案」
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1名學生確診,為案16179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表示,該案抗體檢驗陽性,且第二次PCR採檢已經是陰性,研判感染一段時間,屬舊案,且基因定序是Alpha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颱風襲台!台鐵南迴線午後陸續停駛 各級列車異動一覽

案16179國中生確診,各界關心他的感染源及基因定序。羅一鈞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,該案抗體檢驗為陽性,IgM陰性、IgG陽性,且他的PCR第一次檢驗結果Ct值很高,為35.94,第二次PCR採檢已經是陰性,基因定序結果為Alpha變異株。

羅一鈞表示,經整體研判該案應該是感染一段時間,研判是舊案。他解釋,該案在8月初有一些胸痛症狀並曾經就醫,這部分也許可以參考,可能是在8月初前就感染,但胸痛也不是COVID-19相關急性症狀,有可能是後續留下的殘餘症狀。

羅一鈞補充,該生的3位家人PCR採檢都是陰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颱風影響空運! 國內線12日全停、國際線多航班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