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危機解除! 北市松山區國中生屬舊案 柯文哲:第一圈外週一請回校上課
柯文哲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COVID-19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表示,該案是感染Alpha變異株,且抗體陽性、二採PCR陰性,研判是舊案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直言「危機解除」,但為安全起見,該生第一圈接觸者還是要觀察14天,非第一圈的下週一就要恢復上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埃及爸被疑感染源成箭靶妻子喊冤 陳時中籲:請大家不要獵巫

柯文哲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,說明松山區國中生確診案。柯文哲坦言先前非常擔心他是新北市跨境感染,因為他的母親在板橋工作、外婆也住板橋,且他的同班同學、足球隊、家教班都要被匡列。

經過進一步分析病毒,該生確定是Alpha變異株,且是舊案,柯文哲直言「危機解除」。柯文哲說明,該生第一次採檢Ct值33、第二次35,代表傳染力很低;且該生染Alpha變異株,「危機解除一大半」,表示跟新北幼兒園感染案沒有關係。

柯文哲表示,該生IgG陽性、IgM陰性,代表感染至少2週以上;另外還測了s抗體和n抗體都有產生,代表他是自然感染,不是打疫苗產生的抗體。

配合PCR採檢和Ct值等數據,柯文哲表示,可以判定他是很久以前就感染,指是鼻腔做PCR檢驗是殘陽,感染別人機會很低,危機也解除一大半。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柯文哲表示,該生的第一圈接觸者還是要觀察14天,且在第5天、第13天PCR採檢。

另外第二圈接觸者,柯文哲說:「對其他同學要說好消息也可以,壞消息也可以,你們要回去上課了,不能再放假了」。柯文哲表示,明天是週日不用上學,「不是第一圈的,禮拜一請回去上課」。

柯文哲補充,該生接觸者總共篩檢920人,904人都是陰性,剩下16個還沒出來,應該今天會出來;判定他傳染機會傳染別人機會不大,「松山區某國中的案例就這樣結束掉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電人員赴烏來移除樹枝遭電擊 右手腳受傷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