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孤獨虎鯨」被人類囚禁40年 身心崩潰「頭撞玻璃自殘」畫面曝!
在加拿大有一隻被人類囚禁40年的虎鯨基斯卡,最近做出頭撞玻璃的舉動,震驚所有人,不少網友發起解救基斯卡活動。(圖/翻攝自Phil Demers推特)

國際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加拿大尼加拉瀑布城水族館「Marineland」所飼養的虎鯨基斯卡(Kiska),自3歲時在冰島被捕至今,已被人類關在水族館40年,幾乎一輩子都被水族館所囚禁,再加上從2011年開始就沒有任何同類的陪伴,因此傳出基斯卡嚴重孤單導致心理崩潰,不斷用頭去撞擊水族館的玻璃牆,影片流出後,在網路上引起激烈的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迪麗熱巴甜喊「抓住夏天尾巴」 吊帶褲賣萌擄獲粉:好清純!


「最孤獨虎鯨」被人類囚禁40年 身心崩潰「頭撞玻璃自殘」畫面曝!
基斯卡疑似崩潰做出自殘行為。(圖/翻攝自Phil Demers推特)

根據加拿大媒體《blogTO》報導,現年44歲的母虎鯨基斯卡,3歲在冰島被捕獲後,就一直被人類圈養在水族館中,而且虎鯨本身是高度社會化的高智商群居生物,但自2011年開始牠的夥伴被轉移到別的水族設施後,牠便孤零零的生活10年至今,更悲慘的的是,過去基斯卡也曾在水族館產下幼子,但5條幼鯨最後也都是以夭折收場。

最近水族館的前保育員德莫斯(Phil Demers)貼出影片,表示在動保人士前往園區查看基斯卡的狀態時,基斯卡突然發狂以頭部撞擊水池的玻璃牆,整個過程持續超過20秒,事實上,德莫斯先前也曾貼出影片,影片中的基斯卡漂浮在水上一動也不動,毫無任何反應,因此不少網友認為基斯卡看起來毫無精神,除了抵制參觀海洋樂園,更呼籲水族館能盡早釋放基斯卡。




更多新聞: 台人「最常用APP」 蔡阿嘎見「上班族TOP5」笑翻:大人真無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