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來襲雙北風雨增 柯文哲:午後停止外送 百貨公司、電影院歇業

「璨樹」襲台,雙北主要的百貨公司和電影院都宣布,暫停營業一天,部分民眾不知道沒開門,到了現場才發現撲空。而隨著風雨越來越明顯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中午過後就停止外送,但點開外送平台,不少外送員上午就不接單了,民眾只好自己外出買早餐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兼顧防災 侯友宜檢視防颱整備 預防性撤離山區民眾 預先配置人力機具防災

趁著一早風雨還不大,不少民眾自行外出買早餐,有人原本想到豆漿店外帶,但因為放颱風假沒營業,消費者有點小失望。

民眾認為,「因為今天基本上,應該就是只能自己去買,外送平台好像也只剩下,外帶自取的部分。」

樹來襲雙北風雨增 柯文哲:午後停止外送 雙北颱風假 百貨公司 電影院歇業

「璨樹」颱風襲台,預估午後風雨將增大,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下令,希望12點過後禁止外送,不過外送平台從一早,就只剩下自行取餐選項。

不只外送平台放假,就連電影院都宣布停業一天,威秀、秀泰和國賓影城都沒營業,但還是有想看電影的民眾,到了現場看到拉下來的鐵門,和門口的告示,才知道白跑一趟。

樹來襲雙北風雨增 柯文哲:午後停止外送 雙北颱風假 百貨公司 電影院歇業

民眾說,「想要來找早餐,本來想出來吃早餐,發現怎麼都沒有開,我們就慢慢再晃一下,不行我們就晃回家。」

樹來襲雙北風雨增 柯文哲:午後停止外送 雙北颱風假 百貨公司 電影院歇業

受到疫情加上颱風影響,休閒娛樂通通停擺,就連過去颱風假,民眾最愛逛的百貨公司也都休息了,包括Sogo、新光三越、微風、台北101、京站和三井Outlet等,在門口堆起了沙包,玻璃也貼上膠帶,全力做好防颱準備,也希望消費者待在家裏,不要到處趴趴走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璨樹」來襲! 午後北台灣、東北部地區風雨漸強 降雨時程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