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採買 不用怕現場撲空! 北市府建立物資燈號警示

璨樹颱風來襲,北部在中午過後,風雨有增強的趨勢,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冒著風雨,到大賣場採買物資,而台北市產發局也建立了,民生物資的庫存和物價專區,分為綠燈、黃燈和紅燈警示,讓消費者清楚知道賣場和超市的供貨狀況,以及價格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颱風天台鐵列車最新異動 東部幹線、南迴線晚間恢復行駛

璨樹颱風來襲,風雨逐漸加劇,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帶著小朋友到賣場採購,尤其是方便料理的泡麵,和冷凍食品很搶手,看到架上空了,工作人員趕緊拆箱子補貨,結帳櫃檯前,民眾排隊等結帳,一買就是一整車。

採買民眾說,「冷藏的東西方便吃的東西,家裡沒有食物了,然後菜市場又人太多,昨天所以就沒去菜市場。」

颱風天採買 不用怕現場撲空! 北市府建立物資燈號警示

台北市建立物資庫存燈號表,分為綠、黃、紅,三種燈號,顯示米、蛋、奶粉、衛生紙等商品,在賣場、超市和超商的供應情形,另外,民眾擔心颱風過後,蔬菜價格會大漲,趕緊就近採買,其實物價狀況在網路上也查的到,就是要避免民眾因為恐慌而大量囤貨。

颱風天採買 不用怕現場撲空! 北市府建立物資燈號警示

民眾表示,「因為想說家裡,有缺一點民生用品,就來這邊逛逛,然後想說家住新北,沒辦法內用,吃個午餐也可以逛民生用品。」

不少民眾趁著來賣場補貨,順便到美食街吃東西,畢竟雙北百貨都放颱風假,唯有賣場美食街還有營運,現場七成滿的人潮,也讓賣場賺到颱風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刮強風「700棵香蕉樹全倒光」 農民整年心血全沒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