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週六入夜大雨 吉安路樹倒塌壓垮轎車

「璨樹」颱風昨天(9月11日)入夜之後,在花蓮、台東等地帶來降雨,造成不少災情,從清晨5點開始,陸續有3300多戶停電,在台電人員搶修下才陸續復電。而台9線蘇花公路等路段,也因為風雨進行預警性封閉,到下午2點才解除,管制點前排了長長的車龍,才總算可以前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頭城鎮黨部「招牌被強風吹垮」 掉落瞬間畫面曝光

鐵閘門一開,長長的排隊車流總算能前進,受到璨樹颱風影響,台9線蘇花公路9月12日凌晨開始預警性封閉,直到下午2點風雨漸歇,才解除管制,恢復全線通行。

公所人員出動鋸樹,「璨樹」襲台,首當其衝的花蓮週六入夜後大雨強風不斷,吉安鄉一棵路樹應聲倒塌,直接壓在一旁轎車上,擋風玻璃和天窗全碎成一片,車子內部也進水。

民眾表示,「好像2、3點吧!聽到碰一聲很大聲,我就起來看,這個打下來。」

花蓮週六入夜大雨 吉安路樹倒塌壓垮轎車

協助撤村人員說,「我們有安排那個房間給你住,等颱風過後再回來。」

週六晚間花蓮風雨最大,在員警和國軍協助下,吉安鄉共4個地區,約355人進行預防性撤村,還有鳳林鄉的也有約78人撤離,公所人員一早怕打擾民眾,貼心將早餐掛在門把上,等民眾起床就能享用。

撤村居民林小姐說,「比較緊張,畢竟我是帶著小孩,比較擔心他睡不好會認床,他昨天奶也不是很愛喝。」

花蓮週六入夜大雨 吉安路樹倒塌壓垮轎車

花蓮零星災情不斷,清晨5點開始,秀林、新城、瑞穗和鳳林等地,陸續有住家因為樹倒或樹枝掉落導致停電,戶數一度多達3353戶。台電人員立刻出動工程車沿路搶修。

台電人員立刻出動工程車,沿路搶修,而就連花東防衛指揮部南華營區,也因電線桿接觸環脱落造成營區停電長達1小時左右,才恢復供電。璨樹颱風結構紮實,帶來強風大雨,儘管造成不少災情,所幸沒釀成人員傷亡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、李豫翰、沈建宏、SNG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颱風估晚間遠離台灣 侯友宜: 週一未達停班課標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