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太大? 修路導致路基不穩? 北市基隆路路樹倒塌 壓毀白色轎車

「璨樹」持續發威,北台灣從午後風雨明顯增強,各地傳來不少路樹倒塌意外,台北市基隆路上,兩棵路樹倒塌,還砸中一輛白色轎車,幸好無人員傷亡,但路樹實在太大棵,一次橫跨三線道,一度封閉禁止通行,不過,當地居民說,當時風並不大,懷疑是人行道修繕的施工,也有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颱風天台鐵列車最新異動 東部幹線、南迴線晚間恢復行駛

整棵路樹連根拔起,應聲倒下,一輛白色小轎車慘遭砸毀,前擋玻璃、引擎蓋通通中鏢,所幸當時並沒有人在車內,無人員傷亡,璨數颱風持續發威,北台灣午後風雨增強,台北信義區基隆路,傳出兩棵路樹倒塌意外。

警消單位、北市府公燈處好忙碌,一邊要鋸樹一邊要維護交通,因為倒塌路樹實在太大棵,整個橫跨三線道,也讓目擊民眾好驚嚇。

風太大? 修路導致路基不穩? 北市基隆路路樹倒塌 壓毀白色轎車

當地居民表示,「兩棵樹倒下去,一棵樹砸到一台白色自用車,還好是砸到前面,那個女孩子沒有怎樣。榕樹是淺根性植物,它的根都露出來了,它很容易雨水一泡就倒了啊!它不是深根的植物,所以在颱風要來之前,就必須做好真正的防護,而不是做假的防護。」

當地居民氣噗噗,認為沒那麼簡單,因為一旁正在進行人行道修繕,懷疑是施工導致地基保護力不足,才會釀禍,是天災還是人禍有待調查,不過這起事故,一度造成南往北三線道封閉。

風太大? 修路導致路基不穩? 北市基隆路路樹倒塌 壓毀白色轎車

信義分局交通分隊長黃汝華說,「封閉期間我們也調撥另外一個北往南的車道,讓南往北車輛能夠通行,現場造成一部車輛遭壓損,所幸這件事故沒有人傷亡。」

警消合力將路樹排除,才恢復通行,但不只基隆路,和平西路二段、中華路一段等多處也傳出路樹倒塌,所幸當時無人車通過,警察要維護治安還要清馬路、排除路樹,颱風天也讓警方疲於奔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發威! 宜蘭頭城招牌掉落砸毀1新車 車主無奈:心有點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