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益只考100分!台灣人「英文不好」到澳洲教籃球 竟成當地明星教練
有一名籃球教練,在高中、大學時期,多益都只考100多分,卻隻身前往澳洲,從0開始挑戰自己。(圖/翻攝「昏昏在澳洲生活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很多人認為自己英文不好,而不敢前往國外工作,但有一名籃球教練,在高中、大學時期,多益都只考100多分,卻隻身前往澳洲,從0開始學習英文,憑藉著熱忱與不怕開口的膽量,讓自身會話能力突飛猛進,並運用教學專業,融合東方及西方的教育文化,從中取得平衡點,成為一個讓澳洲本地人都自嘆不如的明星教練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古早味蛋糕紅到澳洲!價格讓她超驚豔 笑曝:好吃到連續下單

David對籃球有很高的熱忱,也考取了台灣籃球教練證照,但在高中大學時期,英文考試幾乎都交白卷,多益也只考了100多分,英文程度幾乎為0的他,為了挑戰自己,而隻身前往澳洲。到了澳洲後,他確信要在當地發展自己的籃球夢,開始勤學會話,努力去找英文母語人士交談,讓自己周遭環境沉浸在英文中,才達到足夠應付生活的水準。

多益只考100分!台灣人到澳洲教籃球 竟成當地明星教練
David四處詢問教球機會,卻屢遭打槍,但每次被打槍他都會說自己很有熱情,就算只是從旁觀摩,當見習他也願意,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。(圖/翻攝「昏昏在澳洲生活」YouTube)
雖然好不容易克服了語言障礙,但要在當地教球這只是基本門檻,為了尋求教球機會,他四處詢問,卻屢遭打槍,但每次被打槍他都會說自己很有熱情,就算只是從旁觀摩,當見習他也願意,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有人被他熱情感動,開啟職涯的第一步。但他進這圈子之後,立刻體會到,台灣與澳洲籃球教學風氣的不同


多益只考100分!台灣人到澳洲教籃球 竟成當地明星教練
David運用東方環境中,注重紀律的教學模式,教小朋友尊重人的重要性,讓不少家長讚嘆,小朋友更聽他的話。(圖/翻攝「昏昏在澳洲生活」YouTube)

對澳洲人而言,運動就是生活的一部分,打球對於他們就是單純的日常活動,打的好壞都無所謂,因此偏向玩樂、自由性質。但這樣的氛圍容易造成小朋友,在球場上比較沒有紀律,在這方面David運用東方環境中,注重紀律的教學模式,教小朋友尊重人的重要性,讓不少家長讚嘆,他的確改變了他們的孩子。最後David成功在澳洲創業,經營籃球訓練營,台灣人身分成了他的賣點,結合東西方的優點,讓他在當地大放異彩。

多益只考100分!台灣人到澳洲教籃球 竟成當地明星教練
David成功在澳洲創業,經營籃球訓練營,台灣人身分成了他的賣點,結合東西方的優點,讓他在當地大放異彩。(圖/翻攝「昏昏在澳洲生活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台灣男人超貼心?法國正妹約會受寵若驚 驚:居然會幫剝蝦、提包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