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總統女力戰! 巴黎女市長、極右派黨魁參選

女力時代,女性也在法國政界嶄露頭角,面對明年4月的法國總統大選,極右派國民陣線黨魁勒朋,挾著破20%高支持度,放話將與尋求連任的馬克宏二度對戰。另外巴黎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首長,現任市長伊達戈,昨天(12日)也表態要爭取參選。

更多新聞: 「福建暴增35例」莆田楓亭鎮封城管控 官方通報確診數惹質疑

法國巴黎市長伊達戈說,「我明白現在時刻艱難,為了實現我們想要的生活,我決定參選法國總統。」

62歲的現任巴黎市長伊達戈,12日在法國北部諾曼第城市盧恩參加活動,宣布將投入2022法國總統大選。

法國巴黎市長伊達戈說,「共和國萬歲法國萬歲。」

伊達戈是西班牙移民之女,2014年破天荒以女性之姿,代表左派的社會黨,成為首都巴黎第一位女性首長。經歷過恐攻、百年大水災、聖母院火災、武肺疫情等,2020年她順利連任,現在放話要爭取黨內支持,角逐總統大位,外界預估阻力不小。

法國總統女力戰! 巴黎女市長、極右派黨魁參選

法國巴黎市長伊達戈說,「讓我們一起崛起,帶著勇氣決心樂觀和慷慨,一起為我們的孩子創造未來。」

伊達戈的政見涉略社會正義、氣候變遷和改善教育議題,但批評者認為,還停在架構層面、缺乏細節。另外,根據近期民調,明年4月大選伊達戈支持度只有8%,除非成功整合目前分裂的左派勢力,否則很難脫穎而出,因為尋求連任的馬克宏,和極右派領袖勒朋,支持率都在20%到24%之間。

民族陣線黨黨魁勒朋說,「在法國法國人有權利活得像法國人。」

法國總統女力戰! 巴黎女市長、極右派黨魁參選

相比伊達戈,53歲的極右派領袖勒朋,似乎更有可能成為法國第一位女總統。她同樣在12日宣布,將第三度代表民族陣線黨參加總統大選,繼2017年後,再度與馬克宏交手,力拼雪恥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驅逐艦駛入美經濟海域! 照片曝光數小時後遭美方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