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早發現癌症? 英將試驗多癌症檢測技術

英國國民保健署12號宣布,展開一項全球最大規模的癌症檢測試驗,採用美國一家新創公司的技術,透過驗血的方式,在患者還沒出現症狀前就先檢查出罹癌,號稱可以檢驗多達50種癌症,希望成為人類對抗癌症的新利器。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森林野火連燒6天 擴大撤離居民

這一年半來,全世界都在努力防堵新冠病毒,不過還有另一類疾病也是可怕的殺手,那就是癌症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,癌症高居2018年全球死亡原因的第二位,每6名死者就有1人死於癌症,人人聞癌色變。不過現在可能有機會,及早發現、及早治療。

提早發現癌症? 英將試驗多癌症檢測技術

英國民保健署長普利查德說,「英國國民保健署從今天起,啟動世界首項最新血液檢測試驗,該檢測能在患者出現症狀前,就先驗出超過50種癌症。」

英國率先宣布,採用美國一家生命科學新創公司所研發的多癌症檢測技術,並從12號起,於英格蘭招募受試者進行隨機對照試驗,驗證檢測的準確程度,總共希望募集14萬人參與。

提早發現癌症? 英將試驗多癌症檢測技術

英國民保健署長普利查德表示,「我們的長期目標之一是,達到75%癌症患者亦即4分之3癌友,都能在第1或第2期時就檢測出罹癌,我們懇切希望這項檢測,能大大幫助我們達成此目標。」

這項檢是透過驗血,檢視受試者的DNA,找出是否有癌細胞。就癌症治療而言,若能及早診斷、便能大大提高存活率。據統計,英國人因癌症而病故最常見的是肺癌,占了癌症死亡的5分之1。當局最新推動的這項癌症檢測試驗、號稱規模全球最大,就是希望能幫助患者早一步發現,拯救更多生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準確度最高99% 邁阿密機場「嗅毒犬」出任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