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首日!戰力保存模擬 中國軍機又趁機擾台

漢光37號演習今天登場,上午進行解放軍發動第一擊前的戰力保存模擬操演,包括幻象2000從新竹飛到花蓮、嘉義基地F-16V降落台東,但就在降落前一刻,解放軍機疑似又來了,幻象2000立刻升空攔截,此外第四作戰區在台南模擬遭敵軍生物戰劑攻擊,後續的醫療演練,場面逼真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開先例! 侯:學生打疫苗後全校居家上課兩天

遭到生物戰劑攻擊的官兵,在全套防護衣的同袍攙扶下,送上救護車,化學兵部隊隨即到場偵測環境,並做後續除污等流程,再進行大規模環境清消。

漢光37號實兵演習週一登場,第四作戰區進行「生物疫病軍民醫療能力整合」課目,模擬遭敵軍生物武器攻擊時,後續的醫療演練,提升官兵遭遇生化戰劑的應處能力。

漢光演習首日!戰力保存模擬 中國軍機又趁機擾台

鏡頭轉到東部,兩架從新竹基地起飛的幻象2000,依序降落花蓮佳山基地,其中一架還掛載俗稱「法國麵包」,可偵查特定區域內敵機或防空雷達電子參數的「ASTAC電子情報偵蒐莢艙」,C-130運輸機也緊跟在後,完成解放軍發動第一擊前,戰力保存的模擬。

漢光演習首日!戰力保存模擬 中國軍機又趁機擾台

戰力保存不只在花蓮,六架F-16V戰機也從嘉義基地起飛,降落台東志航基地,不過就在第一梯次、兩架F-16V準備降落時,解放軍機疑似又來了。

之前就進駐志航基地的幻象2000,立刻升空攔截,這也是9月至今13天來,解放軍機12度擾台,退將直言並不意外,因為漢光演習是一年一度最大軍演,這是對岸情蒐我軍的最好時機。

漢光演習首日!戰力保存模擬 中國軍機又趁機擾台

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,「相關作戰參數我們不要洩漏,通通給他用在訓練模式,就是一般模式,不要用作戰模式,你作戰模式的話,你作戰的參數和作戰的頻譜,他都蒐去了,打仗的時候,他會對作戰模式的頻譜跟參數做干擾,你的武器裝備就失效了,沒有辦法發揮戰力,我們的隱蔽、偽裝、掩蔽、地下化,這些都要做好,就是欺敵的措施,你在演習當中,這剛好就是實兵演練,徹徹底底的。」

退將提醒,儘管漢光是實兵演習,但保密防諜還是要做好,避免被中方坐收漁翁之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江啟臣引韓國瑜名言「發大財」刊廣告 鄭運鵬點出連任危機本質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