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台61高架橋下方現大天坑 緊急封路進行修補

桃園地區也出現「天坑」!上午11點左右,有民眾通報里長,台61線高架橋下方的「軍史公園」旁邊,出現一個長約3公尺、寬約2公尺的大天坑,深度至少一層樓,里長趕快拿三角錐警示,避免車輛經過時,被天坑吞噬,由於旁邊台電正在做地下工程,兩者是否有關連,還要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天釣魚 苗栗釣客被沖走 岸巡+空拍機持續搜救

里長拿起手機,拍攝天坑的模樣,實在好誇張,單線道的柏油路面整個崩塌,地基掏空情況相當嚴重,就怕經過的車輛沒注意,被天坑給「吞噬」掉,里長趕快拿三角錐等警示物品當路擋,避免意外發生。

桃園台61高架橋下方現大天坑 緊急封路進行修補

桃園圳頭里里長卓榮騰表示,「表面大概有直徑3公尺,但是底下的坑洞,可能超過5公尺以上,那就趕快通報我們市政府的1999。」

這個天坑出現的地點,就在台61線高架橋下「軍史公園」旁邊,上午11點左右,民眾發現這個大洞,趕緊通報里長,仔細瞧瞧,天坑長約3公尺、寬約2公尺,深度粗估超過一層樓,至少5米以上,相關單位趕緊找來混泥土車,進行馬路回填作業,工程人員說,「用混凝土,就一般我們道路在用的混凝土,把它取代一些回填的整備料。」

桃園台61高架橋下方現大天坑 緊急封路進行修補

由於天坑實在太大,掏空的範圍延伸,至少需要4~5車次的混泥土,才能將這個大洞填平。颱風侵襲都沒事,為何馬路突然坍塌呢?由於天坑旁邊,台電正在進行地下電纜的工程,兩者是否相關,還要釐清,公路局中壢工務段段長蔡志盈表示,「是颱風過後造成土石鬆軟,所以產生這個坑洞的問題,那台電已經緊急調派人力,將現場圍設起來並進行灌漿回填作業。」

看看這個大洞,面積大又深,還好民眾發現並緊急通報,在天坑吃人、吞車之前,緊急封路、進行修補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天雨路滑 水泥預拌車轉彎不慎翻車 泥漿噴一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