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12歲小六生 家長盼校園施打 指揮中心:看人數決定

BNT國高中校園接種,下周開打,不過,部分已滿12歲的小六生,卻沒有被造冊,家長希望能比照國高中施打方式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還是要看人數,人數太少的話,還是必須到醫院施打。

更多新聞: 把握中秋節好時辰!12生肖「最強開運法」招來好桃花、好人緣

BNT下周校園開打,國高中生都有造冊,可以在校內施打,但不少家長反映,家中小六生,已經滿12歲,卻沒有被造冊,必須自己請假,到醫院接種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恐怕有時候數目太小,不過人比較多我們可以研究一下,如果人太少,恐怕還是要醫院去打,很難只有幾個人要整個去打,目前大規模施打疫苗的時候,恐怕有困難。」

滿12歲小六生 家長盼校園施打 指揮中心:看人數決定

小六家長希望,可以比照國高中,在校內施打,但陳時中沒點頭,強調還是要看人數,來決定。

除了接種問題,自主隔離的學生,可不可以回學校上課,有家長說打電話詢問1922,專線回應,可以照常去學校。不過,翻開教育部指引,卻說有感染風險者,不能入校。兩個機關、兩種不同答案,搞得家長好亂!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8月底決定開學前,教育部有公布的指引,有跟地方政府溝通過,經過衛生主管機關,或檢疫人員開立,居家隔離居家檢疫,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,這些人員是不可以入校入園,不過可以在家裏面,用視訊或遠距方式,維持繼續教育權利。」

滿12歲小六生 家長盼校園施打 指揮中心:看人數決定

近來幼兒園群聚案,及國中生確診案,讓校園防疫拉警報,不少學生自主健康管理,相較大人可以照常上班,學童卻不行嗎?羅一鈞表示,儘管不能入校,但能遠距上學,不讓疫情影響學生受教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學生接種疫苗後線上授課2天 台中評估中 其他四都不跟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