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竹竹苗合併!藍營批林智堅提「大新竹」 為2022年選戰

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新竹縣市合併議題,引發熱議。國民黨立院黨團,今天(14日)找來竹竹苗立委開記者會,批民進黨在明年縣市長選前才拋這議題,顯然是為林智堅找出路,更認為林智堅若公開呼籲合併,就應該宣布不參選,對此,林智堅回應,大新竹整合是為竹科量身訂做,任何人都可以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反對張亞中送考紀會 江啟臣將提案討論:未來領導人不應是分化的「撒旦」

新竹縣市合併話題持續延燒,國民黨立院黨團找來竹竹苗立委開記者會,質疑民進黨在2022縣市長選前拋這議題,是為林智堅找出路,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抨擊,「合併是不是真的為人民好,還是只為特定政治人物好。」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,「如果公開呼籲說,好為了新竹市好,為了新竹縣為了大新竹好,就是要合併,你應該率先站出來說,你也不會參選下一任合併後的大市長。」

堅持竹竹苗合併!藍營批林智堅提「大新竹」 為2022年選戰

新竹市長林智堅回應,「我們是為了竹科產業量身訂做,大新竹真的能合併升格為直轄市,只要有意願想來服務的人,都有資格參選。」

不管林智堅怎麼說,大新竹合併議題,藍營認為充滿政治算計,砲轟林智堅兩任屆滿,轉戰桃園民調起不來,才會找黨團總召柯建銘幫忙喬,如果大新竹真的成了第七都,中間就只剩苗栗,藍營大聲疾呼,要併就竹竹苗一起併,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說,「竹竹苗現在在竹科產業鏈裡面,也是形成科技產業鏈,所以竹竹苗合併,我們認為可以打造,我們北台灣科技走廊的區域。」

堅持竹竹苗合併!藍營批林智堅提「大新竹」 為2022年選戰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說,「要嘛苗栗應該做為樞紐城市,持續做苗栗生活圈發展,要嘛應該向北跟新竹縣市結盟合作,向南跟台中市結盟合作。」

到底要竹竹合併還是竹竹苗合併?藍綠各有想法,口水戰沒有停止跡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2度親面談! 前國民黨5連霸縣議員轉任民眾黨彰化主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