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第2天!模擬中國部隊強攻總統府 阻絕敵軍就在這!

漢光37號演習進入第二天,軍方模擬解放軍全面犯台前,先對總統進行「斬首」等行動,包括憲指部出動雲豹車投入保衛總統府任務,關指部也派兵鎮守淡水河口,此外因應敵方空軍來襲,地面部隊進行掩蔽、偽裝等作業,而幻象2000、F-16V等主力戰機,也立刻升空攔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大新竹合併不只林智堅可選」 柯建銘轟國民黨:不要只有藍綠立場

清晨時分,收到敵方空軍接近的訊息,幻象2000戰機拂曉出擊,轟隆隆的引擎聲劃破寧靜夜空,戰機升空攔截,地面部隊也動起來,就看戰車營的弟兄們完成整備後,立刻摸黑出發,將M60A3、CM21人員運輸車、中型戰術輪車、輕型戰術輪車等車輛,駛離駐地。

漢光演習第2天!模擬中國部隊強攻總統府 阻絕敵軍就在這!

一邊離開的同時,也密切注意周遭的敵情威脅,確認安全後,朝戰術位置前進,將車輛停好,蓋上迷彩偽裝網,完成防空作為。

另一頭在台北,憲兵指揮部趁著天還沒亮,出動多部雲豹裝甲車,行駛在中山北路、忠孝西路等要道上,場面震撼,軍方模擬解放軍在發動全面戰爭前,先進行對台灣政治和經濟中樞「特攻」,以及對總統發動「斬首」行動,因此憲指部投入「保衛總統府」的任務,防止政經中樞遭敵軍入侵。

漢光演習第2天!模擬中國部隊強攻總統府 阻絕敵軍就在這!

總統府有重兵防守,源頭也不能鬆懈,關渡指揮部出動迫砲車、雲豹裝甲車,在淡水河口操演,防止解放軍從淡水河直攻總統府。漢光37號演習進入第二日,從防空作為到防止斬首行動,國軍持續驗證平日訓練成果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、陳奎宏、趙永博 台北-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滯留烏茲別克一個月 前阿富汗飛官終於抵阿聯美軍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