慣竊專門洗劫路倒酒客 疫情期間沒酒客偷...轉偷貨運司機

台北市一名鄭姓慣竊,從2013年開始,就犯下多起侵佔、竊盜等案件,疫情爆發以前,他專門洗劫醉倒在路邊的酒客,手錶、手機等值錢的東西,都不放過,但疫情爆發後,8大行業關門,酒客變少,他卻把腦筋動到貨運業者身上,趁著司機下貨不注意時,偷走車上的財物,被害人不計其數。

更多新聞: 欠錢不還! 酒醉男竟謊報被挾持

員警破門攻堅,住宅裡藏著一名偷竊慣犯,沒想到人不在,員警立刻埋伏逮人,只見綠色衣服的鄭姓嫌犯,才剛打開門,就被壓制在地,一開始還想逃,但敵不過警力,只好放棄掙扎。

慣竊專門洗劫路倒酒客 疫情期間沒酒客偷...轉偷貨運司機

員警在他住處,搜出20多套犯案用的衣服,因為嫌犯非常狡猾,只要偷完東西,就會變裝,增加警方查緝難度,今年5月,鄭姓嫌犯趁酒客消費完,醉倒路邊,偷走名錶、錢包等,價值超過40萬,隨即逃逸。

大安分局敦南所所長莊清雄表示,「犯案手法經查是以變換衣物來實施,鄭男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,不過據監視器及相關蒐證影像,本分局還是以竊盜罪來移送法辦。」

慣竊專門洗劫路倒酒客 疫情期間沒酒客偷...轉偷貨運司機

鄭姓慣竊疫情前專門洗劫酒客,但受疫情影響,8大行業關閉,他把腦筋動到別的地方,改偷貨車上的財物,被害人不計其數,今年56歲的他,過去有侵佔、竊盜、妨害秘密等前科,2013年開始偷遍雙北,近期則在大安、松山、南港等地區到處偷,得手將近50萬,如今再度落網,得在牢裡好好反省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隔離不無聊! 新北贈送隔離小朋友玩具驚喜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