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球/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 賽制首採「單淘汰比洞賽」

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,將於9月24日起,一連3天在林口東華高球場開打。今年賽制首度採取單淘汰的比洞賽,選手必須兩兩對戰,獲勝的晉級到下一輪,冠軍選手至少需要歷經5個回合的拚戰,更增加比賽的刺激度與可看性。

更多新聞: 暴傳球擊中裁判頭部 當場流血仍繼續執法

連續舉辦十年的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,今年更名為「中國信託邀請賽」,為了增加賽事的競爭性與可看性,賽制將首度採取選手捉對廝殺、單淘汰的比洞賽,也是台灣高球史上第一場女子職業比洞賽。高球選手丁子云說,「比洞賽就是,我們會用每一洞來算成績,所以這一洞我贏妳的話我就得1分,跟以往賽制就是比桿賽不一樣,比桿賽就是成績總桿數去比,比洞賽就是每一洞去比。」

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 賽制首採「單淘汰比洞賽」

如果兩位球員打完18洞之後,贏的洞數一樣打成平手,就會打延長賽,只要先拿下1分的球員就獲勝,比洞賽另一個和比桿賽不同的地方,就是兩位球員不見得要打完18洞,才能分出勝負,「比如說妳前面已清領先了很多分,然後後面的洞數,比妳領先的分數還要少,比如說我已經贏5分了,後面只剩下4洞,我就不用再繼續打了。」

在正式比賽開始前,就讓兩位超重量級球星王建民和彭政閔,搭配丁子云和郭艾榛來場友誼比洞賽。高球選手郭艾榛表示,「桿面就瞄旗子就好了,然後就是注意身體不要晃動,因為沙坑的關係,不要太用力輕輕打就好了。」

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 賽制首採「單淘汰比洞賽」

中國信託邀請賽,將於9月24日點燃戰火,球員必須經過5個回合的激烈對戰,才能拿下后冠和100萬台幣的冠軍獎金,對所有球員和球迷,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臺灣首辦國際滑冰運動行銷論壇 踏出冬季運動國際接軌的第一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