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用好可怕!?清境攤商脫口罩還咳嗽 遊客投訴:有夠沒衛生

有民眾投訴,他們在南投縣清境農場南票口商圈用餐,有一對攤商夫妻,竟然沒戴口罩,還站在他們身旁邊,講電話邊咳嗽,嚇得他們不敢再用餐,痛斥:「根本是防疫破口。」;清境農場強調,全案將送南投縣衛生局裁處,如果該攤商再未戴口罩,將逕行解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食藥署將修法嚴管「食品充填氮氣」 不符規定最高罰300萬

民眾拍下照片,一對攤商夫妻沒戴口罩,還站在他們旁邊講電話邊咳嗽,他們嚇得不敢再繼續吃,把吃到一半的餐點全丟棄,痛批有夠沒衛生,根本是防疫破口,被投訴的攤商老闆娘,事後出面道歉。

內用好可怕!?清境攤商脫口罩還咳嗽 遊客投訴:有夠沒衛生

被投訴的攤商老闆娘說,「我先生可能講完電話,剛剛才轉過來跟我講話,他還來不及戴口罩,不是故意的,我們都有在戴口罩,整天都有在戴,只是說他在講電話的時候,拉下去這樣子。」

攤商老闆娘承認,她跟先生有脫口罩,但沒有咳嗽,其他攤商也幫忙緩頰。

其他攤商說,「說他有咳嗽,那是亂講的,根本沒有。」

被拍攝的地點,就在清境農場的南商圈的熱食區,現場用餐的餐桌,都有放置隔板,攤商也都有佩戴口罩,不過農場接獲遊客投訴,立刻派人督導。

內用好可怕!?清境攤商脫口罩還咳嗽 遊客投訴:有夠沒衛生

農場表示,未戴口罩的攤商,依法函送南投縣衛生局裁處,未來如果再有沒戴口罩,將逕予解約。

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,「如果攤商屢勸不從屢勸不聽,那我們會依照解約的方式來告誡。」

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表示,「我們會依據民眾所提供的相關事證,如有違法的行為,我們會依傳染病防治法來處理。」

防疫期間,餐飲從業人員都應佩戴口罩、勤洗手,才不會成為防疫的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蘋果官網大降價!iPhone 12「直接砍4千」最便宜僅13500就能入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