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11個月翻修工程 桃園機場南跑道重啟

桃園機場的南跑道,在為期11個月的工程後,今天終於正式重新啟用了。過去南跑道曾在3天之內破損2次,每次緊急搶修都要造成上百航班延誤,影響交通與安全。這次桃園機場特地針對跑道負荷較高的兩端,採用剛性路面重建,可以承受更密集起降,也降低破損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華郵政紙本五倍券10/4開放預約 數位綁定抽大獎

一台台工程車,列隊開進桃園機場的跑道,這次是要來驗收,重建後的南跑道。筆直平坦的跑道,地面亮起了助航燈光,像是蓄勢待發,期待迎接復甦後的各國航班。

完成11個月翻修工程 桃園機場南跑道重啟

桃園機場起降頻繁,南跑道曾在3天之內,破損2次,每次跑道突發損壞,只能在短暫片刻緊急搶修。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,就曾抱怨降落時輪子還會卡到泥土。利用疫情期間,桃機陸續整修北、南跑道,交通部長王國材很有信心,還想邀張國煒親自開飛機體驗。

完成11個月翻修工程 桃園機場南跑道重啟

南跑道整建長度有5400公尺,面積27.5萬平方公尺,足足超過一座大安森林公園。南跑道整建更參考國際做法,針對負荷較高的跑道兩端,特別採用100公尺的剛性路面,讓跑道更能承受飛機起降煞車、轉入跑道,所產生的扭力。跑道剛柔並濟,可降低未來跑道的維護頻率,大幅提升跑道的使用效益。

完成11個月翻修工程 桃園機場南跑道重啟

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,「這條跑道經過了11多個月的整修,桃園機場公司動員了,非常多的人力物力和時間,把這條跑道整修為,世界最好的跑道之一。」

機場跑道不只是迎來送往的國家門面,跑道平整更攸關航班安全,桃機希望以全新跑道,迎接疫情過後的美麗天空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龍劭華糖尿病史達12年!486先生籲「遵守這3點」否則內臟恐爛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