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day3 戰機成功降落佳冬 全台戰備道驗證拼圖完成

漢光37號演習進入第三天,重頭戲─屏東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操演,由IDF經國號戰機揭開序幕,後頭包括F-16V、幻象2000和E-2K預警機,依序完成降落,總統蔡英文穿著軍裝親自視導,也向飛行員慰問致意,這也是佳冬戰備道落成後,首次完成戰機起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回憶謝志偉細膩外交手腕 羅致政:對其潑髒水只會凸顯無知

漢光37號演習重頭戲,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登場,IDF經國號戰機打頭陣,清晨6點28分率先著陸。

緊接在後面的是F-16V、幻象2000緊跟在後,分別在6點30分、32分著陸,最後由E-2K預警機做完美結尾。

四機型依序完成降落,親自到場視導,身穿迷彩軍裝的總統蔡英文相當滿意,到整補區逐一向飛官們致意。

總統慰問的同時,戰機也做油彈整補作業,經過30分鐘後,三款戰機在7點04分依序起飛,返回駐地,加大推力的引擎聲震耳欲聾。

漢光演習day3 戰機成功降落佳冬 全台戰備道驗證拼圖完成

戰備道起降演練,是以中國炸毀我軍主要基地跑道做為模擬,迫使空軍各機種必須轉降到戰備道,做油彈的後勤補給,以維持空中戰力,軍事專家認為,對於沒有空中加油機的台灣來說,戰備道是必須且重要的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說,「佳冬段的驗證,其實也已經把我們中華民國目前現有的五條戰備道,全部驗證完畢,他本身由於是經過非常精準的計畫跟計算,所以讓這四型的軍機,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完成降落,而且降落完之後,也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完成起飛,有越多的戰備道,他對我們的戰術戰機,在實戰情況下,存活性的幫助是越大的。」

漢光演習day3 戰機成功降落佳冬 全台戰備道驗證拼圖完成

佳冬戰備道首次起降順利圓滿,不但是完成10年前,因為天候因素未完成的操演,也拼上全台戰備道起降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支持台灣入聯! 加拿大參議員致函UN秘書長:中國無權代表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