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控毆打稽查員交保 嘉縣議員邱銀海喊冤:他先爆粗口

嘉義縣環保局昨天(9月14日)接獲陳情到中埔鄉廢棄農地會勘,了解農地是否遭到人回填廢棄物,不過卻傳出國民黨籍的縣議員邱銀海,在會勘現場與環保局稽查人員起口角,甚至對稽查人員動粗的狀況,遭到移送法辦,檢察官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,但邱銀海很不服氣,認為自己並沒有打人,說自己是清白的。

更多新聞: 「疫情往好方向走」 新北可望恢復餐飲內用

身穿灰色POLO衫的就是國民黨籍的嘉義縣議員邱銀海,前一天在一場環保局的會勘當中,疑似跟另外一名稽查人員發生口角、打傷稽查人員,就看到邱銀海當時十分激動,還有人上前將他與稽查員隔開避免橫生枝節。

被控毆打稽查員交保交保 嘉縣議員邱銀海喊冤:他先爆粗口

嘉縣環保局稽查隊長莊慧冠說,「之前民眾有跟我們反應說,有疑似回填廢棄物的部分,水利處那邊今天辦會勘,現場就有當地的議員來關心,可能在溝通上面有一些誤解,然後遭對方的毆打。」

嘉義縣議員邱銀海(國)說,「我也不知道他是誰,一進去就開始對我大小聲,一進去就對我很兇,我說你要還看東西大家了解就好,你不用對我大小聲,他就很兇對我嗆聲,之後也沒怎樣就是互相拉扯,我們兩個都摔在地上。」

被控毆打稽查員交保交保 嘉縣議員邱銀海喊冤:他先爆粗口

縣府環保局當場報警,邱銀海被依傷害及妨害公務遭到送辦,檢察官訊後諭令邱銀海10萬元交保,邱銀海在地檢署外頭喊冤,強調是對方先對他態度不佳還說出三字經,並且阻擋他去了解情況,才會發生拉扯,不認自己有打人。

嘉義縣議員邱銀海(國)說,「我本身也有受傷阿,手也受傷腳也受傷很冤枉,檢察官10萬元交保,我也覺得很奇怪,他一直叫我要承認我又沒做,我又不知道他是公務人員。」

嘉義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說,「其實就算一般的民眾,大概也都不至於我們的同仁,會用三字經去嗆民眾,何況是民意代表,不過因為我想,現場有很多的人員在現場,有很多的人證,我想就讓司法來釐清。」

不過環保局長說就同仁回報狀況,認為當時同仁沒有口出惡言,還說會未來會加強保護外面稽查人員的人身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蘇晟維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悚!國道聯結車突噴插銷 「讓子彈飛」射向公務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