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轟游錫堃 卓冠廷酸:權貴階層無法體會的白色恐怖

國民黨主席選舉搞內鬥,候選人朱立倫卻突然轉向,把炮口對準立法院長游錫堃,游錫堃在民進黨舉辦黨史新書發表會時說:「當年兩蔣政權對付組黨人士的力道,比起日本政府及現在的中共在香港迫害民主人士都是更殘酷。」朱立倫認為,參考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專家林孝庭新撰的《蔣經國的台灣時代》,書中引述李登輝前總統論點,稱經國先生對民進黨建黨的態度溫和,而日本殖民政府,和中共在香港的行為,令人髮指,質疑游錫堃滿嘴道學假慈悲。



更多新聞: 張亞中批朱!不想回線民問題才送他進考紀會

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發文反駁朱立倫,認為朱立倫是參選國民黨主席選情告急,才把矛頭對準游錫堃。他提醒朱立倫前主席,抨擊游院長抹黑國民黨對黨外人士壓迫的時候,是在抨擊當年承受白色恐怖的當事人,身為國民黨的權貴階層,當然完全無法理解,在戒嚴時期,想要爭取民主自由的人,自己和親友面臨的恐懼、壓力、愧疚、不捨有多濃厚,有多少訣別書被寫下,有多少人在獄中被刑求,有多少人被列入黑名單流亡海外數十年;自然會去忽略,在1986年民進黨組黨前的短短十年內,發生過1984年的江南命案、1981年的陳文成命案、1980年的林宅滅門血案,還有1979年美麗島事件;自然無法理解,當年1986年組黨前一天聚集在圓山的一群人,簽下連署時抱得是什麼樣的恐懼,但又抱有什麼樣的胸懷;自然不會知道,游院長形容,組黨前一天他抱著「視關如歸」的心情,將妻兒接上台北,一整晚都睡不好,但是「再怎麼笨,都知道要準備被抓」的覺悟;自然也不會知道,情治單位如何瞄準當年像林佳龍部長、范雲委員等等的年輕學運份子,一直到解嚴之後數年。

卓冠廷酸國民黨,從當年漢賊不兩立的反共、到和中國眉來眼去的親共,價值和立場無比錯亂,當然也完全無法體會,如今在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人民,是身處在多麼險惡的時空中。身在民主自由的國家,對當年勇敢衝撞的前輩,就算不必感謝,至少也該珍惜民主、守護民主。但總有人把別人爭取而來的民主自由視為理所當然、視作當年執政者的施捨恩惠,這不啻是對民主最大的傷害與諷刺。

更多新聞: 幼兒園群聚感染累計32人 新北可望恢復內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