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議員挺駐美處改名還籲升格AIT處長位階 外交部致謝:緊密溝通深化雙邊友好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由衷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再度公開發言支持台灣的相關建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外媒報導,美國正認真考慮讓駐美代表處改名「台灣代表處」,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(Ami Bera)和「國會台灣連線」共同主席夏波(Steve Chabot)發表友台言論,夏波表示支持代表處改名,也應升格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位階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由衷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再度公開發言支持台灣的相關建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燒到北市 柯文哲:匡列居隔1345人皆陰性

美國華府智庫「德國馬歇爾基金會」(GMF)在美東時間14日舉辦視訊研討會,邀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與共和黨首席議員夏波出席。

夏波表態支持駐美處改名,他還說,中國永遠都會不爽、霸凌台灣數十年,更說AIT「處長」應升格「代表」。貝拉則指出,討論改名沒任何危險,反而能為美國增添籌碼。

對於夏波和貝拉發表支持台灣深化與美關係的主張,歐江安表示,外交部由衷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再度公開發言支持台灣的相關建議。

歐江安強調,台灣在美國國會擁有不分黨派且堅定的一致支持,外交部會持續與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緊密溝通,持續穩健深化台美雙邊友好夥伴關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勤清消女員工染Delta 足跡含龜山全聯家樂福「大多在雙北活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