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相關單位包庇色魔隊醫納沙!奧運金牌拜爾絲淚灑國會聽證會

美國體操國家隊隊醫納沙,性侵了上百名運動選手,雖然早在2018年就被判刑175年,但受害者對於相關單位的包庇,仍不能原諒。今天體操女王拜爾絲,和其他三位前奧運國手,一起出席國會聽證會,她們指責調查的FBI探員,沒有及早展開調查,導致更多選手受害,拜爾絲甚至提到納沙的名字,就忍不住落淚。

更多新聞: 第三劑疫苗沒必要? 美FDA文件暗示「效果有限」

拜爾絲和其他3位前美國奧運國手,馬隆妮、妮可絲以及拉絲曼,連袂出席國會聽證會,她們都是體操隊醫納沙醜聞案的受害者,拜爾絲說,「我不要有另一個年輕體操選手、奧運選手或是任何人,再經歷我和其他上百人,以前曾經忍受過令人極端厭惡的事,事發到現在針對納沙醜聞案,我要說清楚,抱歉。」

奧運金牌拜爾絲國會淚訴 控相關單位包庇色魔隊醫

提到納沙的名字,拜爾絲突然就哽咽說不出話了,可見這件醜聞,對她造成的傷害,有多麼嚴重,恐怕會是一輩子的陰影,「我要講清楚,我譴責納沙,我也要譴責整個體系,包庇他做這些壞事,美國體操協會、美國奧會和帕會,在我通報被他們官方隊醫傷害之前,他們早就已經知道了。」

奧運金牌拜爾絲國會淚訴 控相關單位包庇色魔隊醫

負責調查的FBI,也被這群受害者認為,沒有及早展開該做的工作,導致納沙犯罪時間多了一年,造成更多受害者。早在2015年,前奧運體操選手馬隆妮,就已經向FBI交代性侵事件了,「他們(FBI)有正當合法,孩子被傷害的證據,但什麼都沒做,如果他們不保護我,我想知道他們是要保護誰,更讓我氣憤的是我們知道了,這些FBI探員是明顯犯罪,他們竄改我的證詞。」

奧運金牌拜爾絲國會淚訴 控相關單位包庇色魔隊醫

馬隆妮還指出,連司法部也拒絕起訴這些探員,更讓她們感到氣憤。這樁美國運動史上,最大的性醜聞案,受害者是吃了秤砣鐵了心,一定要讓正義得以伸張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波士頓市長初選 台裔吳弭、阿拉伯裔喬治勝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