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混打高端引議論 陳時中呼籲「理性看待」

指揮中心昨天透露,下週開始國內將進行,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的臨床實驗。媒體人趙少康質疑,這是在替高端鋪路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甚至說,民進黨在推銷高端,謀財害命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計畫都是研究單位提出來的,並非指揮中心要求,希望大家理性看待。

更多新聞: 中華電信iPhone 13資費出爐!一招0元帶新機回家

資深媒體人趙少康,臉書標題寫下「不要想給莫粉打高端」,說到底是哪個天才,想到要給第一劑打莫德納的300多萬人,第二劑打高端?怒批陳時中開了全世界的先例,還是死了這條心了吧!會這麼不滿,就是因為指揮中心透露,台大醫院已經申請,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。

莫德納混打高端引議論 陳時中呼籲「理性看待」

研究計畫,都是民間單位自行提出,指揮中心從來沒有主動要求,不過藍營不買單,立委李德維還痛批,「這是民進黨在推銷高端、謀財害命。」面對外界批評,陳時中呼籲大家要理性看待,畢竟這是全球首起mRNA+次蛋白疫苗的試驗。

由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主持,將收案220名20到70歲,打過第一劑莫德納8到12週的民眾,分成兩組,一組接種高端,一組接種莫德納,並在三個月和六個月後,抽血檢驗中和抗體效價,已經通過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審核,最快下週開始接種,就算未來開放混打高端,民眾也能自行選擇。

莫德納混打高端引議論 陳時中呼籲「理性看待」

相比藍營大力批評,民眾倒是比較務實,畢竟有更多混打數據的報告,在對抗武肺疫情時,台灣才能多一項武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動滋券今年不能用於「添設備」! 使用方式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