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境公園外海夜釣剝皮魚 1釣客失足墜海下落不明

颱風過後到海邊釣魚,還是要多注意海浪變化。基隆昨天(9月16日)有兩名男子,爬到潮境公園外的礁石區上釣魚,傍晚海水漲潮,兩名男子受困礁石上,其中一人失足落海,大批救難人員,從海上、空中聯合搜索,至今仍下落不明。原來最近出現大量剝皮魚,吸引釣客前來,卻輕忽了颱風過後外圍環流的影響,而落入險境。

更多新聞: 涉收取近千萬回扣 泛亞工程前總座百萬交保

昨天基隆有兩名男子,跑到潮境公園的礁石區上釣魚,傍晚要離開時,發現天色昏暗、海水漲潮,找不到回岸上的路。其中一名陳姓男子不慎失足掉落海中,而另一名許姓男子則困在礁石上等待救援。

半夜11點多,海巡共出動18名巡防人員、2艘橡皮艇及6輛搜救車,空警還出動直升機照明,海巡人員則在驚滔駭浪中,拉繩索爬上礁石,救出受困的許姓釣客,驚嚇過度並無大礙;而另一名落海的陳姓釣客,搜救行動從晚上到白天,還動員民間漁船幫忙找人,但目前仍然沒有音訊。二名釣客為什麼要,爬到堤防外的礁石區上釣魚呢?

潮境公園外海夜釣剝皮魚 1釣客失足墜海下落不明

消防局中正分隊小隊長葉家豪表示,「家屬說,他聽到最近這幾天有剝皮魚靠岸,就跑來這邊釣魚,不知道海相已經變化了。當發現到海浪大,已經來不及了。」

原來中秋前夕,正是剝皮魚的產季,回游時經過台灣沿海靠岸,剝皮魚也就是俗稱的北搭啦,因為北搭啦比較沒有魚腥味,這幾年受到饕客指名,價錢是越來越好。

潮境公園外海夜釣剝皮魚 1釣客失足墜海下落不明

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陳麗淑表示,「近年來大家開始發覺這個魚沒有腥味之後,牠的價錢就開始越來越好。像最近到魚市場去問的話一斤有到200元,其實不比白帶魚差,所以就變成有很多人大量的去釣或去抓這種魚。」

潮境公園外海夜釣剝皮魚 1釣客失足墜海下落不明

海巡隊連夜搜救,甚至出動搜救空拍機,但失足落海的陳姓男子,目前仍下落不明,海科館主任也呼籲,颱風剛過境,沿岸海浪受外圍環流影響,還是會出現長浪或湧浪。看似平靜的海面,在岸邊會突然掀起一陣大浪,提醒釣魚的民眾,不可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秋節應景吃月餅 千萬別微波小心蛋黃爆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