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軍艦來太平洋巡弋!中國政府不開心「拒絕靠港訪問」
德國巡防艦「巴伐利亞」(Bayern)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,版權屬公開領域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8月初派出「巴伐利亞」(Bayern)號巡防艦,前往太平洋巡弋捍衛海上自由航行,並向中國政府申請入港許可,不過遭到北京方面拒絕,外界認為巴伐利亞號巡弋範圍包括南海,因此造成北京當局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我國F-16戰機咬尾中共轟6機!空軍守護台灣照片曝光

巴伐利亞號8月2日從威廉港(Wilhelmshaven)出發,展開為期6個月的巡弋任務,預定前往澳洲、關島、日本、南韓、越南等地,確保現行國際法受到尊重,並展現對印太「價值夥伴」的支持。

德國原希望讓軍艦停靠中國上海,藉此緩和這趟印太任務引發的緊張關係。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(Annegret Kramp-Karrenbauer)宣稱,本次任務並非針對特定國家,建議停靠中國港口,是為了維持雙方對話。不過,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阿德巴爾(Maria Adebahr)指出,「中國不願見到入港訪問,我們注意到了這一點」,中國決定拒絕德國巡防艦巴伐利亞號(Bayern)靠港訪問。至於中國方面則沒有對此作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務卿布林肯會立陶宛外長 挺台抗中國威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