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鐵特製鰻魚便當今起開賣11天 1天只賣50份、每份179元
台鐵「蒲燒鰻魚便當」今(16)日起開賣至26日為止,每份售價179元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中秋佳節將至,台鐵推出新款「蒲燒鰻魚便當」,今(16)日起開賣至9月26日為止,只在台北車站台鐵便當1號店販售,每日午餐限量供應30份、晚餐20份,每份售價179元,以圓盒盛裝擺盤,恰似上空灑著清輝的滿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勤20多歲女染Delta 已採檢347人結果出爐

台鐵局表示,這份便當與漁業署合作規劃,嚴選彰化區漁會推薦之輸日等級蒲燒鰻,藉由台鐵局臺北鐵路餐廳主廚精心研製「蒲燒鰻魚便當」,以美味優質輸日等級鰻魚為主菜,配菜融合台灣及日本風味:刷上蒲燒醬炙烤的鰻魚泛著濃香撲鼻的赭紅,一旁鋪著拌入柴魚提味的蛋絲及胡蘿蔔絲,金紅相間,乍看如同秋色降臨。濃郁的蒲燒醬滴入下方軟硬適中的白米飯,一口鰻魚、一口飯,再搭配色澤粉嫩的洛神醃蘿蔔及薑片,酸甜滋味混入馥郁魚香,醞釀出多層次的口感。

快新聞/台鐵特製鰻魚便當今起開賣11天!一天只賣50份、每份179元
台鐵推出新款「蒲燒鰻魚便當」,今(16)日起開賣至26日為止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根據台鐵最新防疫規定,車站非付費區(不含台北車站中央大廳)在「維持適當社交距離(室內1.5公尺以上;室外1公尺以上)或「有適當阻隔設備」情形下,得於飲食期間取下口罩,但飲食完畢後仍應佩戴口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式車廠搶攻車市 推德製手排全新車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