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橋便道搶通  部落居民開車下山送貨

幾天前璨樹颱風挾帶的雨勢,造成南橫公路的明霸克露橋便道,又再度被玉穗溪的土石給沖毀,經過緊急搶修,好不容易在今天上午九點開放便道通行,山上居民趕緊把握時間,運送農產品下山,後續管制措施仍維持現行每日開放六個時段方式辦理。
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霸克露橋便道高難度搶通 蔡英文:相信我們的韌性可以更強

八月初因為連日豪大雨,導致高雄桃源山區的玉穗溪山洪暴發,沖斷了南橫公路的明霸克露橋,山上3個部落變成孤島,在好幾個禮拜努力下,才終於建好便道通車,沒想到日前璨樹颱風一來,便道就又斷了,不過這次不只便道,更裡頭的"梅蘭明隧道",同樣也遭遇嚴重的土石崩落,部落居民把握便橋通車時間,排隊開車下山 ,儘管不方便居民也只能期待相關單位及時搶修完工,讓部落早點回到正常生活。




  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颱「璨樹」釀大量土石流往下衝! 明霸克露橋便道遭掩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