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申請加入CPTPP 日本慎重以對要觀察

中國商務部昨晚(9月16日)宣佈,中國正式申請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、CPTPP。CPTPP輪值主席國、日本認為,有必要觀察中國是否能遵守CPTPP的高標準規則,對中國的加入慎重以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帛琉科羅州簽署姊妹市協定! 陳其邁盼「高帛恢復直航」: 交流定會更頻繁

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,「CPTPP在市場開放方面,還有各種規則方面,例如智慧財產權和投資保護,政府採購國有企業衛生植物檢疫措施,以及電子商務交易等都有高標準規則。」

中國申請加入CPTPP 日本慎重以對要觀察

CPTPP前身為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」、TPP。美國在2017年退出TPP後,以日本為首的11國將協定改為CPTPP,成員國GDP占全球13%。英國今年2月也正式申請加入,是第一個申請加入的非原始成員國。其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就曾公開表態,考慮加入CPTPP,但中國與澳洲等CPTPP成員國存在貿易衝突,是否能順利加入還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恆大不願承認破產 各地民眾上門討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