率先全球! 古巴開放2歲以上幼童大規模接種

古巴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目前累計確診破70萬,累計死亡破6千例,為了遏止疫情,古巴日前率先全球,對2歲以上孩童啟動大規模接種,採用的則是未獲世衛組織認證的國產疫苗,不過古巴15日宣布將提出申請,為自行研發的國產疫苗,尋求世衛認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過402萬人意願登記選BNT! 莊人祥:明結算後決定是否擴大對象

手臂上挨了一針,小女娃痛得哇哇大哭,哈瓦那這家診所最近接種人潮爆多,光是這天就有230人,而且清一色是2歲到5歲幼童,事實上,自從古巴當局率先全球,對2歲以上孩童啟動大規模接種,家長們就迫不亟待,帶著小寶貝來報到。

率先全球! 古巴開放2歲以上幼童大規模接種

不過這些孩子打的,並非國際認證的新冠疫苗,而是古巴自行研發的「阿布達拉」、「主權2號」、以及「主權Plus」,這3款國產疫苗,採用的是和美國諾瓦瓦克斯疫苗相同的重組蛋白技術。當局聲稱,自家疫苗保護力超過9成,而且即使對兒童也安全無虞。儘管遭批評者質疑,資訊不夠公開透明,不過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,古巴兒童近期染疫暴增,自8月以來還有10人因此不幸死亡,如今終於有疫苗可打,連醫師都說讚。

率先全球! 古巴開放2歲以上幼童大規模接種

醫師說,「接種疫苗可以提高孩童的免疫力,孩童才不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,甚至死於武肺病毒。」新冠疫情還重創古巴經濟,導致食物和醫藥短缺,學校也被迫關閉,當局原本計畫9月初重開校園,但隨著染疫和死亡人數激增,計畫也被迫喊卡。

率先全球! 古巴開放2歲以上幼童大規模接種

古巴國產疫苗要接種3劑,這意味著這些孩子還得再挨2針,但家長們認為,只要生活可以因此重回正軌,所有的眼淚都值得。目前古巴超過65%民眾已至少接種1劑,37%的人完整接種3劑,當局除了力拼在11月達成90%人口免疫,15日還宣布將提出申請,為自行研發的國產疫苗,尋求世衛認證,並將疫苗出口到其他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Alpha株傳染力強 中研院發現突變關鍵影響病毒活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