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開議蘇貞昌「3+11」專案報告 國民黨要求道歉再上台

本土疫情5月中爆發以來,外界歸咎放寬機組員「3+11」的管制措施,導致社區出現感染破口。立法院今天(17日)開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專案報告備質詢,但國民黨再出招,提案要求蘇貞昌道歉下台,朝野上演表決大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莫德納混打BNT可行? 毒理專家反對:混高端還比較可行

國民黨立委舉牌子喊口號,針對「3+11」政策,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先道歉再上台。立法院17日開議,針對3加11機組員隔離政策,邀請蘇院長進行專案報告備質詢,但國民黨再出招,提案要求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,應該道歉下台。

民進黨多數優勢否決蘇貞昌道歉案,立委江啓臣痛批,前一天搶先曝光的報告書,內容根本是官官相護!直言通篇檢討報告裡面,我們只看到「推卸」、「吹捧」、「避重就輕」,美其名是檢討,更像是竭盡所能的歌功頌德政績一番,隻字未提「推手」范雲,到底是要護航什麼?隱瞞什麼?

蘇貞昌回應,「我們所有該給立法院的報告,都是如期限繳交送達,而疫情變化非常快速,我們都非常戰戰兢兢地準備,不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定稿。」

范雲表示,「我想這個報告就尊重行政院調查小組的結果,未來也有監察院的調查,調查報告我的態度都一樣。」

立院開議蘇院長3+11專案報告 藍營要求道歉再上台

范雲照常出席院會不閃躲,直言尊重行政院調查報告,但不只國民黨不能接受,時代力量更是不滿召開記者會,認為行政院竟然只將報告給民進黨立委。

時力立委陳椒華指出,「竟然行政院藐視委員、藐視國會,竟然不給報告,而且由媒體拿到報告,其實昨天(9月16日)他們是說,今天早上7點半會給我們報告,竟然是昨天媒體先有報告。」

立院開議蘇院長3+11專案報告 藍營要求道歉再上台

蘇貞昌則說,「在沒有定稿前,如果有什麼資料外流,我們會查清楚,但並沒有給特定的哪一個人,請不要誤會。」否認外流,直言會查清楚「3+11」政策,讓立法院開議日這天場面相當熱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9輪打BNT疫苗登記中午截止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