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支從歐洲寄來手機 讓她差點被騙了34萬

疫情衝擊各行各業,高雄市警方逮捕一名車手,他原本是廚師,因為疫情失業,轉而當起車手。另外,警方也破獲2起愛情詐騙案,成功阻止2名女性匯款。

更多新聞: 甩尾車速過快釀悲劇 撞飛車友2死3傷

看到車手前來取款,警方立即上前壓制。

警方在他身上找到剛取款的103萬元,而這些錢是由一名黃姓女子從帳戶中領出來交給他的,黃姓女子應徵會計助理,沒想到卻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,變成了人頭帳戶。

一支從歐洲寄來手機 讓她差點被騙了34萬

高市復興派出所副所長李家銓說,「詐騙集團向黃姓女子表示,廠商的貨款共計103萬元,已經匯入黃女的帳戶之中,要求黃女去銀行提領出來,然後再轉交給另外一名同事。」還好家人機警,直覺這份工作有異,趕緊報警,在車手面交取款時逮人,而這名車手原本是台中一名廚師。

一支從歐洲寄來手機 讓她差點被騙了34萬

高市復興派出所副所長李家銓表示,「因為疫情期間失業缺錢,所以才鋌而走險加入詐騙集團車手行列。」另外在新興分局轄區則是發現有一名63歲的婦人,到銀行要匯款50萬到海外,說認識的歐洲男朋友從事慈善工作,要協助挪威水災重建,利用她的善心行騙。

一支從歐洲寄來手機 讓她差點被騙了34萬

而在前金區一間當舖業者也報案,有一名女客人日前才來借4萬元,這回又要借30萬,借錢的理由竟然是因為一支從歐洲寄來的唉鳯手機。婦人執迷不悟,連當舖業者也看不下去,不斷勸阻,她才打消借款的念頭。警方同時也提醒這2名婦女把對方的帳號封鎖,避免她們又被花言巧語迷惑,做出傻事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越野騎士失聯6天人找到了! 躺河床待援直喊「肚子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