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在六堆」戶外影像藝術展 現代藝術述說老故事

紀念六堆三百年,客委會推出「人在六堆」戶外影像藝術展,將六堆的老照片與當代藝術結合,創造出新的火花。總共創作了九件作品,分別放置在六堆各堆的地景之中,透過藝術的介入,讓現代的人與過去的時空有所交會。

更多新聞: 蛋黃酥不能微波?消防員曝2原因讓它「好吃到爆」 多一步放心加熱沒問題

稻田間,幾個木製的人偶有著各自的表情和姿態,描繪出昔日六堆客庄農作水田中除草的獨特生活景象,以及相互扶持的情誼,這件作品是西班牙藝術家巴魯,透過早期六堆老照片中發想出來的。

西班牙藝術家阿爾巴若說,「最困難的部份是讓它們移動,把它們放在一起給他們某種移動,因為移動也有它自己的詩意。」

「人在六堆」戶外影像藝術展 現代藝術述說老故事

黑白照片裏,整理菸葉的婦女,手中拉出一條菸葉絲帶,連接到3度空間,化為假模特兒身上的裙子,藝術家透過織品來展現客家婦女的內心世界。在地情感與藝術對話的場域,就在人在六堆戶外影像藝術展中。

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,「透過高度的二次創作的策展的方式,讓當代的人跟過去的時空有一個交會。」

「人在六堆」戶外影像藝術展 現代藝術述說老故事

為紀念六堆三百年,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特別推出人在六堆戶外影像藝術展,從上千張六堆地區的老照片中,與當代藝術做連結,激盪出新的火花。高齡九十二歲的攝影大師劉安明也到現場見證開幕式。

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,「當我們凝視我們自己的時空,發現我們在六堆的時候,成為特別的有文化歷史意義的人。」

這次總共有九座戶外裝置藝術,分別放在六堆各堆的地景之中,民眾不妨利用中秋連假走進六堆,來趟客庄的時空之旅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7-11推「付費商務包廂」1小時60元 網喊支持:一堆佔用座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