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論壇在嘉義縣 力拚產業轉型

行政院長蘇貞昌九月初宣布,嘉義科學園區落腳在太保市的台糖太保農場,為了推動產業轉型,嘉義縣政府廣邀產官學界,舉辦「預見嘉義2025科技發展論壇」,希望從農業大縣轉型為農工大縣,進而留住年輕人一起打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秋連假首日!蘇花改清晨4時車流湧現 估16時舒緩

嘉義縣力求從農業轉型成農工大縣,佔地七千四百多公頃的台糖地,是未來發展的最大本錢。

科技論壇在嘉義縣 力拚產業轉型

繼九月初,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宣布,嘉義科學園區就設在太保市,靠近故宮南院、六腳鄉蒜頭糖廠的台糖太保農場之後,又邀集產官學界舉辦科技發展論壇,勾勒未來,這片佔地約88公頃的嘉義科學園區,將建構為前瞻數位醫療、智慧農業以及智慧載具等產業聚落。

科技論壇在嘉義縣 力拚產業轉型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「現在的台糖地我們慢慢把它轉型,可以變成工業用地,現在才使用大概一千多公頃,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台糖地,能夠引進多元的產業,能夠讓嘉義的子弟未來在就業上更方便。」

縣長翁章梁說,嘉義縣正邁向產業轉型之路,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以及馬稠後產業園區一期,目前已經有100家企業進駐,除了迎接台商回流,也將推動雲嘉南大專院校,設立相關產業科系,鼓勵年輕人在嘉義縣紮根。

科技論壇在嘉義縣 力拚產業轉型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「大概24所大學,我們先做一些連結,然後再做雲林跟嘉義的產業平台串連,我們希望未來雲嘉南畢業的學生,可以不用急著北上去找工作。」

創造多元的就業機會,吸引企業進駐嘉義科學園區,嘉義縣政府力求產業轉型,就從人才交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秋連假嘗美食勿過量 避免腸胃炎找上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