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「棄江保朱」傳聞四起 張亞中反對喊:黨內同志不是包袱、工具
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主席改選掀起茶壺裡的風暴,「棄江保朱」煙硝四起。國民黨主席候選人、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今天表示,現在操作棄保效應,一定是前後任黨主席朱立倫與江啟臣雙方陣營。他也高聲反對「棄保」,因為黨內同志不是包袱、工具,難道選舉把別人當包袱、工具,選後又叫人團結?張亞中強調,這不是真正團結,而是不得不的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亞中民調竄升掀「棄江保朱」? 江啟臣:沒自信的候選人才喊棄保

張亞中今天一同與前後任黨主席朱立倫、江啟臣南下高雄黨部發表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「棄保概念用在黨內是不對!」因為大家都是同志、不是包袱,所謂包袱、工具才有棄保問題,黨內彼此之間是理念、領導能力的競爭,操作棄保是不道德的事情。

張亞中認為,現在操作棄保效應,一定也是朱立倫、江啟臣雙方陣營,這兩位在國民黨都是菁英,經過棄保,可能從20多%民意基礎變成個位數,以後在政壇發展是否受到影響?難道需要把自己的勝利建立在對別人殘酷上嗎?

張亞中表示,不管是總統大選或縣市長選舉,可能因不同黨派、政治信仰下操作「棄保」,但對於同黨、同志之間,天天喊要團結,結果今天選舉把別人當包袱、工具「棄保」,尤其棄保是「把他丟掉」的意思。

張亞中質疑,選舉把別人丟掉、選後又叫人團結,難道是團結在勝利者下面嗎?他解釋,這不是真正團結,而是不得不的合作,也就是屈辱的團結,所以在黨內選舉中絕對反對「棄保」,利用各個理念讓更多人知道。

張亞中強調,基本心態就是尊重、尊重,不管理念、得票率多高,因為這是每人參選權,更重要的是其他人都是他的同志,現在棄保,請問這樣之後,「怎得起他、跟他的支持者?」黨內選舉不要操作棄保,想都不應該想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漢光軍演結束中宣布軍演 張銘祐:窮兵黷武本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