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釋迦、蓮霧外銷他國都沒事 毒物專家酸:中國檢驗技術「超英趕美」
中國突禁台灣釋迦、蓮霧輸入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在官網發布消息,聲稱查出從台灣地區輸中國大陸番荔枝(釋迦)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,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,明開始暫停台灣番荔枝(釋迦)和蓮霧輸入。毒物專家招名威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台灣水果外銷去加拿大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都沒事,酸中國檢驗技術真是「超英趕美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明起禁台灣釋迦與蓮霧進口 潘孟安:屏東目前非產季「會加強行銷」

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布「關於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的通知」指出,今年以來,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輸中國番荔枝(釋迦)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「大洋臀紋粉蚧(Planococcus minor)」。

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表示為了防範植物疫情風險,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,茲決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番荔枝(釋迦)和蓮霧輸入。

對此毒物專家招名威透過臉書指出,在台灣吃水果幾十年,怎麼都不知道台灣的釋迦和蓮霧有大洋臀紋粉蚧超標的問題?而且據說這種有害生物還是「今年已多次被檢出」,和今年3月中國突然宣布暫停台灣鳳梨輸入的理由一模一樣。 

招名威表示,釋迦、蓮霧還有鳳梨,若這麼多種水果都有害蟲,那我們的肚子裡豈不是都是蟲了!?每天上廁所都可以看到一堆蟲被大出來,但,台灣驗不出的,怎麼每次都是對岸驗出有害蟲?檢驗技術真是高超,而且標準極為嚴格,根本超英趕美,難怪外銷去加拿大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還有其他國家都沒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禁釋迦、蓮霧進口! 台東縣府籲果農勿慌「開拓銷往更多國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