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墨邊境難民危機! 海地萬人渡河塞爆德州德利奧市 拜登下令驅逐

美墨邊界再度爆發難民危機,海地移民幾天來大舉渡河,來到德州邊境城鎮「德利奧市」,目前還有1萬2000人左右,擠在高架橋下等待入境。當初鬆綁難民政策的拜登政府,現在出動巴士甚至飛機加速驅逐,被人權團體痛批違背競選承諾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 日媒:疑繼鳳梨後的政治施壓

透過空拍可見,人群就像螞蟻般密密麻麻,全擠在美墨邊境「德利奧市」高架橋下,來自海地的移民大軍徒步跨境,希望在美國申請到居留身分,橋下至今還有1萬多人不肯走。

美墨邊境難民危機! 海地萬人渡河塞爆德州德利奧市 拜登下令驅逐

海地移民說,「我家裡沒有任何物資可以生活,我所有家當都帶來這裡了。」

僅有的家當扛在身上,人們一個接一個涉險渡河,卻被美國巡邏員警騎著馬強逼掉頭。

海地移民說,「不我不想被遣返,如果我被遣返會死在海地。」

拜登上台後解禁川普的限制措施,5月再延長15萬海地人的臨時保護身分,讓其他同鄉們認為赴美有望,紛紛踏上追夢旅途。

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說,「我們目前確實面臨艱難情形,但我們正在籌措資源,尋求多元途徑處理。」美墨邊境難民危機! 海地萬人渡河塞爆德州德利奧市 拜登下令驅逐不管環境再髒再亂,鐵網和樹枝隨便搭一搭,就成了克難避風港。飲用水、食物都不夠,人道危機近在眼前。

美國邊境巡邏隊隊長歐提茲說,「我們不眠不休,要迅速把移民從炎熱的橋下送走,轉移到其他設施,以便迅速處理,把這些人送出美國。」

美方出動巴士,並規劃每天7架班機,更調派600名人力到當地支援。過去兩天已有3000人被轉移,接下來24小時還要再遣返3000人。

CNN主播說,「這可惹惱了人權團體,認為拜登違反競選承諾,說要比前朝政府,收容更多政治難民。」

今年(2021年)7、8月,邊境移民人數都超過20萬,創下10年高峰。拜登一手主導的移民政策,反而讓自己嘗到苦果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廣州警察「膝壓」制伏電動車駕駛 遭質疑「我不能呼吸」中國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