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臂獻給國產疫苗! 蔡英文、賴清德完成第2劑預約 都在這一天!

今天(9月20日)上午10點正式開放BNT疫苗和高端第二劑第九輪預約,截至下午1點,BNT共有約57萬人完成預約;高端則有28萬人,其中包含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也都完成第二劑的預約,至於這波沒得打BNT的民眾也別擔心,郭董臉書已經透露,在中秋節後將會有客製化的BNT疫苗抵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秋連假最終日車流湧現 明國5北上恐一路塞到晚上6時

10點鐘一到,第九輪BNT開放預約,符合資格的民眾,上網打開預約平台,插入健保卡,挑選附近的診所,立刻預約完畢,從頭到尾花不到5分鐘。

預約民眾說,「我一直都在等BNT或莫德納,那這次BNT因為劑量足夠,所以一早就想來預約,(因為時間還沒到),時間還沒到先來排免得搶輸別人。」

有民眾一早就來藥局請藥師幫忙搶,而這次BNT校園接種以12~17歲的青少年為主,第九輪則是以18~22歲,65歲以上和第九類40歲以上的民眾開放登記,符合資格人數有約90萬人,截至下午1點,完成預約的人數有57.2萬人。

手臂獻給國產疫苗! 蔡英文、賴清德完成第2劑預約 都在這一天!

第九輪開放預約的還有高端第二劑,65萬人符合資格,已有28萬人完成預約,包含正副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,都完成第二劑高端的預約登記,9月30日將在台大醫院施打,同時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在9月22日前要盡快把握時間登記,至於排不到BNT的民眾也別擔心,郭董臉書又有好消息,除了先前兩批簡體中文標籤的疫苗外,客製化標籤首批有望在中秋節左右抵台,後續預計採每週70萬~80萬劑數量「週週到貨」,目標年底到貨800萬~900萬劑,如果班機順利,可望在9月22日抵台。

手臂獻給國產疫苗! 蔡英文、賴清德完成第2劑預約 都在這一天!

指揮中心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,畢竟疫苗越多越好,台灣人口涵蓋率已達49.65%,目標要在年底達到70%,生活才能早日回歸正軌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秋連假人潮滿!侯友宜曝「6景點」超過警戒值:不建議再前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