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魁戰週六投票! 政見會最終場 張亞中與朱立倫針鋒相對

國民黨主席選舉,9月20日舉行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,因為前一天中國才無預警禁止台灣蓮霧輸入,大家的重點又回歸到兩岸關係上,張亞中不滿自己被黨內扣紅帽子、說他當選會亡黨,他認為國民黨走到這步,是之前的黨高層害的,朱立倫則不客氣地說,張亞中的一國兩制、和平統一,台灣人不會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統派背景釀黨內「恐中、棄保」聲浪? 張亞中:面對陽光陰影才會在後方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說,「愛台灣,吃蓮霧。」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政見講到一半,突然把其他候選人拉起來挺台灣蓮霧,9月19日中國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蓮霧輸入,變成國民黨主席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的焦點,候選人們撿到槍。

黨魁戰週六投票! 政見會最終場 張亞中與朱立倫針鋒相對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說,「蔡英文他基本上不接受九二共識,兩岸從2016年以後就斷掉了,我當選以後會盡快跟北京方面對話。」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說,「如果兩岸一直搞抗中、反中、保台,包括農產品交易經貿關係,都會走向不正常。」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說,「再次證明民進黨執政底下,政治問題也等於阻礙農產品,貿易進出口。」

4位候選人砲口一致,只有罵蔡政府的時候,才會展現團結,但眼看黨內縣市長、民代紛紛表態挺朱立倫,還說國民黨不能走向極端,讓張亞中很不滿。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說,「我們現在已經走向亡黨邊緣,這個過程不是我張亞中,是現在的高層,是你們共同創造的結果,今天為了選舉羅織我亡黨,對於這個我不能接受。」

黨魁戰週六投票! 政見會最終場 張亞中與朱立倫針鋒相對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說,「張亞中主張的一中三憲,到兩岸統合一國兩制和平統一,都是在你和平協議的論述裡,已經講了十幾年了,黨內不接受的話那是另一回事。」

黨主席選舉最後一場政見會落幕,張朱兩人依舊紅統說與兩岸論述上,針鋒相對。

(民視新聞/吳承翰、方雋淮、郭文海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禁釋迦救張亞中選情? 學者分析:逼國民黨農業縣市首長站對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