擾台被我戰機驅離!共機2度廣播嗆:台灣地區飛機「立即遠離」
中國17日派出10架次軍機擾台,包括6架殲-16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軍漢光演習17日結束,當天中共派出10架軍機擾台,甚至飛經巴士海峽跑到我東南空域,我國空軍強力譴責「破壞區域和平穩定」,而根據軍事迷曝光的一段廣播,當時疑似因為我軍戰機監控距離太近,讓共機緊急2度廣播,怒嗆要「台灣地區飛機」立刻遠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體育署長人選尚未出爐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暫代3個月

共軍17日派出10架次軍機擾台,包括1架運-8反潛機、1架運-8技偵機、2架殲-11機以及6架殲-16機。我國則透過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、廣播驅離以及防空飛彈追監來反制。

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曝光的廣播內容,我國空軍在當天10時38分實施廣播驅離,「位於台灣東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!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!」最後更補上一句「你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,你要負完全責任!」。

說完這段話10分鐘後,我軍飛機在共機後方持續追蹤拍照,疑似是兩機距離太靠近,讓共機在10時48分二度廣播「台灣地區飛機,我是中國海軍航空兵,正在進行正常的例行活動,以維持我飛行安全立即遠離」侵門踏戶還嗆聲,行徑相當囂張。

擾台被我戰機驅離!共機2度廣播嗆:台灣地區飛機「立即遠離」
共機17日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示意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更多新聞: 恆大破產危機在即!中國經濟恐全面崩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