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更新出大包!「只要影印就當機」手動卸載完才有救
微軟釋出Windows 10更新版本,但卻有不少用戶使用網路印表機功能時,出現當機情況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日前微軟釋出Windows 10更新版本,針對過去諸多Bug,包括USB、藍牙耳機、Office 365和支持觸控輸入設備的各種問題進行修復。不過,卻有不少用戶更新之後,在使用影印功能時,電腦會出現藍白當機畫面,引發用戶不滿,但目前官方尚未針對此問題做出回應,目前只能透過手動卸載更新檔,才有辦法正常使用網路印表機功能。

更多新聞: 工程師月領高薪竟「交不到女友」?網曝關鍵引共鳴:真的超無聊!

根據外媒《Windows Lateset》報導,上週二微軟發布了Windows 10的更新版本,但卻傳出不少災情。不少網友在更新過後,只要使用網路印表機功能時,電腦就會顯示藍白畫面,出現當機的情形,但當使用「設定」或「命令提示字元」卸載更新時,印表機卻重新開始工作;外媒指出,此次推出的KB5005565、KB5005566更新,就是為了解決過去影印問題及相關Bug,沒想到更新後反而導致用戶電腦當機,加上許多公司都會使用網路印表機功能進行工作,如此一來反而更不方便。

報導中指出,即便用戶用「管理員帳號」登入工作站,也無法使用網路印表機功能完成影印,即使完成了所有動作,但也沒有任何東西印出來,更會導致explorer.exe應用程式錯誤,最後只能手動卸載KB5005565、KB5005566更新檔,才有辦法恢復正常。另外,目前微軟官方尚未針對此災情做出回應,不過外媒預估,近日官方就會釋出更新,修補這次影印當機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中秋節快樂!LINE推4款貼圖「限時免費下載」熊大兔兔陪你過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