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火山持續噴發 高溫岩漿流動 恐持續數月

週日爆發的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,目前持續噴發,當局已經緊急疏散近6500人,至少有上百棟房屋遭毀損。專家表示,火山岩漿流動速度有減緩,可能會持續流出好幾星期、甚至幾個月,不過對居民已經沒有立即危險,正在當地勘災的總理桑傑士承諾,會協助居民重建。

更多新聞: 「滴滴出行」收歸國有?傳總裁柳青有意辭職 中共將派人接管

岩漿不斷噴發,民眾驚呼連連,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火山島、拉帕爾馬島9月19日爆發,目前持續噴發。除了火山灰,更有大量超過攝氏千度的高溫岩漿,不到幾分鐘就把房屋吞噬,場面怵目驚心。

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火山持續噴發 高溫岩漿流動 恐持續數月

岩漿沿山脊到處蔓延,至少上百棟房屋遭毀損,當局緊急疏散數千人,這對住在當地40年的夫妻為求保命,只得拋棄一手打造的家園。

當地民眾說,「我們害怕自己的性命跑進房子只拿了文件,我們跑進車上再下去,情況很混亂,很混亂好像科幻電影一樣。」

專家表示,火山岩漿流動速度比預期慢了一半,可能會持續流出好幾星期、甚至幾個月,不過對居民已經沒有立即危險。

當地民眾說,「我們被(當局)要求撤離因為火山噴發,要求我們至少離開一段時間。」

不只房屋毀損,道路也崩塌,災害持續擴大,總理桑傑士20號趕赴島上勘災,承諾會協助居民重建。

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火山持續噴發 高溫岩漿流動 恐持續數月

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說,「火山現在還在噴發我們不要靠近愈遠愈好,對所有傷害與損失各單位都會給予承諾。」

當地遊客說,「我真的覺得很興奮,當地民眾,我在花園外面聽到一大爆炸聲響,當地民眾,看到煙霧與石頭蹦出來。」

遊客難得碰上火山爆發,但專家警告,大量火山灰會大範圍飄散、掉落民宅,呼籲民眾緊閉門窗,不要出門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恆大破產憂慮籠罩 道瓊開盤大跌逾500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