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塞到晚上!高公局估車潮21:00高乘載結束才逐漸紓解

今天(9月21日)中秋節,也是4天連假的最後一天,民眾準備返回工作崗位,也讓國道5號從早上9點多開始,就陸續湧現北返車潮,到下午四點雪隧主線仍回堵達4公里,高公局預估車潮要到晚間九點高乘載管制結束後才會逐漸紓解。

更多新聞: 味「醂」讀音不念ㄌ一ㄣˊ?百萬網紅一搜尋超震驚:長知識了

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北返車潮湧現,礁溪宜4線閘道,北上車流一度回堵長達2公里,頭城交流道也同樣出現排隊車流,義交表示,「差不多一點多就開始有車流,今天因為昨天車流比較大,今天應該會稍微提早一點紓解。」

恐塞到晚上!高公局估車潮21:00高乘載結束才逐漸紓解

即便車潮已經比前一天少,但上到國道五號主線,車輛還是一路走走停停,雪隧到下午四點仍回堵達4公里,國五車流是平常的1.6倍,車潮從一早9點就湧現,高公局預估收假日,將一路塞到晚間九點,高承載管制結束後才會逐漸紓解。

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表示,「截至下午三點,國五北向的雪隧通過量,大約為兩萬六千輛次,相較於去年中秋連假的同期,比較下來大約增加7%。」

恐塞到晚上!高公局估車潮21:00高乘載結束才逐漸紓解

而西部國道國一西螺到埔鹽、南屯到后里等,及國三關西到大溪、霧峰系統等路段,從下午三點後同樣開始車多,但相較連假第三天,已經順暢許多,因為不少人提前北返,就連號稱國道金雞母的台中清水服務區,停車位都相當足夠,民眾說,「車況目前蠻平順的,可以跑到100公里左右吧,車況還好不會很塞。」

高公局預估,中秋節國道全天交通量約114百萬車公里,北上車流是平日年平均的1.5倍,駕駛上路得多點耐心,收假也收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叭一聲引逼車! 駕駛國道驚魂 遇鬼切.瘋狂急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