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再迎+0! 台灣疫情穩定 108萬劑莫德納先給長者第二劑

台灣今天(9月21日)再度迎來本土加零,陳時中表示本土加零很高興,這是好現象希望能夠持續,而指揮中心也公布了108萬劑新到貨的疫苗規劃,將開放給7月16日前打過莫德納第一劑年齡在70歲以上的長者,而等到BNT全面開打後,台灣也會開始進行莫德納加BNT的混打研究,將來可望開放更多組合。

更多新聞: 高中生將打BNT 校方備戰體育館變身施打站

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再度迎來+0,僅有五例境外移入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高興寫在臉上。

陳時中說,「今天的+0,我還是要強調我們都很高興,但是重點是觀察整個八月,在八月裡面其實我們除了上一波,有幾天是有8個、9個,其他大概都是在5個之下,全月到現在目前為止平均大概2.5個,那這是一個好現象,我們希望能夠持續。」

中秋再迎+0! 台灣疫情穩定 108萬劑莫德納先給長者第二劑

台灣疫情控制穩定,接下來要繼續提高疫苗覆蓋率,最新到貨的108萬劑莫德納指揮中心規劃將開放給7/16前打過第一劑的長者,年齡從75歲降到70歲,原住民則在60歲以上,9/28就會開始配送,陳時中表示,「我們大概從9/28起,會配送到各地方政府,也請符合資格就等著縣市政府通知。」

中秋再迎+0! 台灣疫情穩定 108萬劑莫德納先給長者第二劑

另外第九期BNT最新預約狀況,已經有75.2萬完成預約;高端第二劑則有45.8萬人完成,9/25開始陸續施打,待BNT開打後,針對莫德納加BNT的混打計畫也會著手進行,陳時中說,「莫德納跟BNT的混打,我們有請我們專家,一方面開始來做這方面討論,準備等這些貨進來開始施打之後,做相關本土研究。」

隨著疫苗陸續到貨,陳時中有信心,年底前疫苗覆蓋率將會大大提升,期待能夠早日回歸正常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胖周瑜您盡力了... 挑戰地表最強羽球雙打 鄭文燦施展「揮空」神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