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8年!中秋逢滿月 民眾彩虹河濱公園賞月

今年中秋節很不一樣,因為是睽違8年再度出現滿月,晚上就有許多民眾,吃完晚餐後,散步來到河濱公園,邊賞月邊拍照,天文館則統計,過去以農曆16日發生滿月機率最高,約佔47%,所以民間才有十五月亮十六圓的說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螺絲工廠晚間火警! 消防人員搶救中

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說,「每到中秋節民眾都會來賞月,但今年的月亮又大又圓,因為今年是睽違8年,再度在中秋節出現滿月。」

睽違8年!中秋逢滿月 民眾彩虹河濱公園賞月

圓滾滾的月亮,高掛在夜空中,讓不少民眾吃完晚飯後,特地來河濱公園,邊散步,邊賞月,更有人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,紀錄這難得的中秋滿月時刻。

民眾vs.記者說,「(剛有拍照嗎)有啊,民眾,但效果不怎麼好。」

今年的中秋滿月,在晚間6點18分東昇,而且隨著午後雲系飄散,越夜越美麗,其實當月亮和太陽,在黃經差達到180度的瞬間才是滿月,周期大約29.53天,從農曆14到17日,都可能是滿月,天文館統計,往年農曆16日最常發生,高達47%,其次是15日,14日只佔0.5%,因此才會有十五月亮十六圓的說法。

睽違8年!中秋逢滿月 民眾彩虹河濱公園賞月

民眾說,「因為今天天空比較暗,所以看起來就特別亮。」

民眾說,「我們去吃飯然後來這邊散步。」

民眾趁著中秋連假尾巴,趕緊出門欣賞難得的中秋滿月,而天文館為了避免群聚,今年特地透過線上直播,讓民眾在家也能享受佳節氛圍,為中秋節畫上完美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陰性乳癌好發年輕女性、存活率低 建議基因檢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