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哈爾濱增1本土2境外!2人從菲律賓入境20天後確診

中國福建疫情還沒完,黑龍江哈爾濱21日又通報3例確診,當地趕緊封城封區,展開大規模病毒檢測。奇怪的是,除了1例本土,另外兩人都是8月就從菲律賓入境,早在9月初解除隔離,距離驗出確診已經過了20天。

更多新聞: 世衛秘書長改選 譚德塞是否競選連任將明朗

撐著雨傘,頂著濛濛陰雨天,哈爾濱街上長長人龍排的都是病毒檢測。

哈爾濱21日爆出3例病患,都住在巴彥縣同一社區。病患足跡遍及市中心浴池、酒店和餐館,全市宛如驚弓之鳥,商家能關就關。

哈爾濱餐廳員工說,「誰家都不能開了不讓開了,得等一段時間了,今天告訴關的。」哈爾濱民眾說,「興隆鎮和巴彥那邊都封城了,那邊有疑似病例。」

哈爾濱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離開,出境者需憑健康碼綠碼通行,麻將館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,新增2個中風險地區,全市幼稚園和中小學實體教學停課一週。

中國哈爾濱增1本土兩境外 2人從菲入境20天後確診

其中1例本土是自行檢測發現,弔詭的是另外2例境外移入。這兩人8月3日入境廣州,集中隔離14天後,18日抵達哈爾濱又再隔離14天,9月1日解除隔離,距離21日通報確診,早就過了20天,感染源至今還在追查。

另一頭,福建疫情震央轉到廈門,確診數連續3天超越蒲田。別說清零,還得提防中秋節過後可能出現的下一波感染潮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塔利班要求在聯合國大會演說 阿富汗代表鬧雙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