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全面解除日本核食進口限制 開放福島等14縣農產品進口

據日本農林水產省消息,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,已在昨天宣布,從今天起解除311核災之後,對日本東北食品的管制。共14個縣、約100個項目的農林水產,都可恢復對美出口。目前包含台灣、南韓和中國在內,仍有14國對日本核災區食品實行管制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發表完聯大演說 下秒紐約上空竟現F16

產自福島的香Q稻米、以及櫪木和茨城縣的原木香菇。多種日本的美味食材,自從311核災之後,美國民眾就無緣品嚐。如今又有機會在餐桌上,看到它們的身影。

美國全面解除日本核食進口限制 開放福島等14縣農產品進口

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,「4月日美峰會時,首相菅義偉就曾呼籲美國總統拜登,撤回相關進口管制,這之後FDA、農林水產省、厚生省,依據科學證據持據進行協商,才達成這次廢除進口限制的結果。」據日本農林水產省消息,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,在21號宣布,從22號起解除對日本核災區食品的管制禁令。包含福島、宮城、以及岩手等14個縣,共100項的農林水產品,又能恢復對美出口。日本首相菅義偉,也特地在推特發文,表達歡迎以及感謝。

美國全面解除日本核食進口限制 開放福島等14縣農產品進口

NHK主播說,「農林水產省認為因為部分國家,在觀望美國的處理方式,因此這次美國解禁可能造成巨大影響。」美國是日本農林水產品的第三大市場,去年日本食品對美出口額,就高達1100多億日圓,相當於283億台幣。2011年福島核災之後,一度有55國對日本祭出禁令,如今在美國全面解禁後,還剩台灣、南韓、以及中國等14國仍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暗料理?速食業者推「炸豆腐+酸豆角肉沫漢堡」意外引好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