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大將付利息33億台幣 盼暫時解除市場恐慌

中國恒大集團的破產危機,許多投資人擔憂,恒大可能發生債務違約。好在恆大最新公告,說會如期支付明天即將到期的利息,暫時稍微緩解市場的緊張感。另外最近也有港股專家認為,恒大是地產商,不會像當年的雷曼兄弟,造成全球性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新入境規定須完整接種 日本近畿大學超前部署重啟留美

中國最大地產開發商恒大集團,位於北京的公司,門口大大的"萬億恆大,世界500強"字樣,現在捲入破產風暴之際,看來格外諷刺,恆大債台高築,20號拖累美股重挫,亞洲股市也慘綠,還好恒大緊急公告,會如期支付23號到期,約台幣33億元的債券利息。

恆大將付利息33億台幣 盼暫時解除市場恐慌

資產管理專家黃國英說,「今天(22日)市場其實有一點安靜,我們有一些來自美國市場的好消息,而且恒大集團本周將支付,即將到期的債息所以我們有一些,正面消息但市場反彈實際上不大。」金融市場暫時喘口氣,但29號,還有一筆利息將到期,若恒大不能在到期日後30天內償還,就會債務違約。而23號償還的這筆金額,僅是恒大欠債總額的一小部分,專家認為沒有指標性,未來恒大可走的路,恐怕很窄。

恆大將付利息33億台幣 盼暫時解除市場恐慌

資產管理專家黃國英表示,「我認為很可能的情境是,如同海南航空一樣恒大可能拆分公司,讓其他營運正常的開發商,以折扣價格來接下這些資產。」曾是全球資產最大買家之一的海南航空,破產重組,股東股權全部清零,專家認為恒大若跟隨海航處理方式,拆分賣給其他公司,反而能增加投資人信心,抑或是中國政府出手挽救,才能消除市場疑慮。而外媒報導,借錢給恒大的外資集團,包含美國基金巨頭貝萊德、瑞銀集團與匯豐,因此衝擊美股、亞股,加上投資人擔心外溢效應,影響全球金融。

恆大將付利息33億台幣 盼暫時解除市場恐慌

港股分析師藺常念說,「恒大集團大部分的債務都由中國人民持有,這波衝擊主要在中國內部。」雖然專家認為,恒大是地產商,手上握有實體的地產,並不會如雷曼兄弟,有系統性風險,指出中國外部不會受到太大影響。但連日本政府管理的「日本養老基金」同樣持有恒大債券,規模更是在海外投資者中,排名前十,若投資在恒大的錢拿不回來,對高齡化的日本社會來說,恐怕會有一定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觀眾體驗125年電影魔法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搶先曝光